练习时长两年半的个人练习生爆杀王

我很喜欢熊猫

#这是一个宝钻粉的矫情心里话!#

托尔金的书,就是魔法本身。
那些文字——来自二十世纪的文字,即使经过了译者的打磨,千篇一律的印刷与商家利润挂了钩,也能牢牢抓住铁杆读者的心。一遍,又一遍——以及天马行空的再造,像汲取了托尔金作品精粹的那些fan art,那是用水晶打磨出的天价饰品,是要闪光的珍宝。
读书,这是要看缘分的。
托尔金的作品就像水晶,不发光,沉重,细腻又繁杂,但是美得让人窒息。它们从海浪的数十米顶端降落,在昏暗的角落静置许久。有些人经过这里,拾起这些宝石——如我上文所言,雕琢成了优秀的同人作品;而有些人天生对这些神话不感兴趣,他们没有来,也没有幸运,能够一睹那个时空的芳容
于我,托尔金的书是一种幸运。这些年以来,字里行间那个世界隐约的光芒开化了些许我愚昧至极的灵魂,让我足以一人立黄昏,入梦也能巡见瓦尔达之镰的方向,与其天幕之上汶基洛特旁汹涌大海星尘。

评论

热度(34)